想去看海🌊

半世缘 1

*前世今生设定,前文和具体设定指路走这 

*21岁前刺客首席柒 × 21岁道士七

*口嗨文学,bug颇多请见谅



“…痛……”


伍六七撑起身子来揉搓了下头顶有些凌乱的三撮揪揪疼的倒吸了口凉气,舌尖舔过磕到牙齿有些发肿的唇瓣,不出意外的尝到了丝丝血腥味,这才后知后觉记起刚刚那个冇来得及避开的靓仔。


那位紫色玄袍小哥此刻正被自己骑在身下,捂着嘴倒吸气,明显也是磕到嘴了


看到对方那与自己相像的脸,伍六七怔愣了会总感觉在哪里见过,瞧见对方移开了一直捂着嘴的手,眼前闪过一抹淡红,又顿时手忙脚乱起来

“啊啊母猴意思哇靓仔刚刚冇睇住你”

“嘴怎么样牙没事吧?!”

“呃啊果然出血了对不住对不住…可恶身上没帕子(小声)先用这个将就将就…!”

伍六七翻看了下自己的手腕,寻出一块还较干净的绷带便要往柒嘴上抹,见柒依旧是抿着嘴没什么反应(实则是太痛了想缓一会儿开口)心想坏了不会是把脑子撞坏了吧,,于是慷慨激昂的表示自己会负责,甚至夸张到在街上大叫着让大夫救命,那气势悲天地泣鬼神,原本四散开来的百姓又一窝蜂围了上来看戏,伍六七见状嚎的更加卖力了,本来只是个小小的意外事故愣是被他嚎出了死了爹妈的悲惨劲来,听得身下的柒黑线爬了满脸,实在忍无可忍了不顾嘴里破开的口子低声喝道:“…从我身上滚下去!”


柒在大街上被人围观着整了这么一出躁的满脸通红,想杀人的心都有了。带着怒气与威胁扫视了一圈围观群众,把老百姓吓退后一双红瞳直直盯着自己身上正尴尬的默默挪开身子的青年,满脑子都是这痴线到底想干什么。


伍六七挪到一边后满脸堆笑,一套道歉三连下来就差没给对方磕头了,给柒整的也不好再生他的气,见气氛缓和下来伍六七一膝撑地,正准备拉柒起身请他吃顿饭算的这事就这么过去了,余光却突然瞟到刚追的以为已经逃走的那几个黑影迅速攻来!


来不及多想,一把拉住将将起身的柒一个贴地翻滚快速躲开,只余那地上布满裂纹的凹痕。巨响过后,刚刚才看过热闹的百姓们惊叫着化作鸟兽四处乱窜,独留在冰冷地板上相拥的两位靓仔在风中凌乱。没了人群的遮蔽这些个黑影总算现了形:个头约莫六七岁的孩童,白晃晃的眼珠中间一丁点混沌的红,俩黑洞洞的鼻子下边的嘴尽是长满的利齿,咧开到耳根,上边还沾有丝丝血迹与肉末,散发着一股腐臭味,可怖至极。


“这是什么东西?”柒还未从惊慌之余缓过神来,虽说自己之前也有碰到过些小鬼小怪,但也多是黑漆漆的一团,和眼前的东西是完全不能比的


“是山鬼,专吃迷路的孩童,我赶路时碰见他们正在害人本想着出手帮着解决下,,没想到追到集市里头来了,这下麻烦了”伍六七有点懊恼的搔了搔鼻尖


见几只山鬼又向着自个袭来,柒警觉起来率先拔刀欲砍,却被伍六七一下拽到身后护着:“靓仔小心,这些个孽种凡人不好对付,我来就成!”说罢还不忘飞了个自认为很帅的眼神直接闪了柒的眼。柒眼皮抽了抽,无奈选择先在后方观察观察顺带试探下对方的能力


对上山鬼,身后还护着个人,伍六七终是认真起来,双指捏诀将之前失散在人群中的剪刀召回,同时不忘从兜里迅速掏出一叠黄符纸撒向空中。锋利的剪刃撕裂空气疾驰而来划破皮肤,在手掌心留下斜长的一条红线,伍六七沾取了些自己的掌心血,在飘落到面前的符纸上快速撰写一段符文,眼看山鬼的利齿马上要落到那人的颈间,一直在旁观战的柒心脏顿时狂跳起来,竟是下意识想要用身体护住他,身体比脑子快已然踏上前半步,,可是来不及了。


柒瞅见已经冲到伍六七面上山鬼呼吸一滞…却瞧见青年咧嘴一笑,叉开马步,一手持着剪刀挡开了山鬼咬向脖颈的一击,另一手两指捏着已经抄完的符纸 “啪!”一下呼在了山鬼丑陋的脑门上


“阴阳通晓,鬼神勿扰!今日红尘害人,明日地府上坟!拜拜了您嘞!”


刚刚还嘻嘻笑着的伍六七迅速收起了那股吊儿郎当劲,“咚!”弹了对面山鬼一个脑瓜崩。接着喝到…


“——破!”


顿时金光乍现!一连串的符文从黄符纸中涌出,紧紧缠绕在那些山鬼身上,接触的地方升腾起一股黑烟并伴随着一连串令人作呕的尸臭味和肉被烤焦时的焦臭味,山鬼们尖叫着发出哀嚎,却被猛然收紧了符文串勒爆成一团团黑烟,随着风飘散在空中,化作虚无。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方才还在叫嚣的妖孽仅几句话的功夫就被消灭掉了


“呼…”伍六七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随后因碰到了手心上的伤口痛的龇牙咧嘴,一转头,看见了定格在向自己迈开脚步样子的柒一脸震惊的盯着自己,有些尴尬的打了个哈哈:“啊哈哈…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伍六七!单人旁那个,叫我阿七就好!是个道士来的啦——靓仔你嘞?”


“柒,水木七。”柒上下打量了一番伍六七,显然对道士会这么打扮有点颠覆了自己这么久来对道士的认知,但自己也确确实实看到了对方驱魔的全过程,便也不再说什么,直到瞟见了对方正在滴血的手。


许是目光太过直白,伍六七有些不自在的收了收手,瞧见对方有些担忧又多是责备的眼神一时竟有些慌乱,连忙摆摆手示意自己是小伤,没什么大碍,但奈何手一动一股尖锐的疼就刺激大脑,压根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痛到颜艺依旧说着自己没事让对方不要担心属实是没什么说服力。


柒叹了口气,心想这人真是蠢过头了,如真是同那老者所说,那自己宁愿孤独一生。见对方拆了自个手腕上脏兮兮的绷带便要往自己掌心绑,眉头皱了皱,一把攥住了伍六七的手腕,无视对方的怪声惊叫,自顾自的从怀中掏出了块白丝手帕去擦拭对方的手心。


柒擦的很小心,抹去对方掌心四周的大片猩红后仔细的一点点蹭去伤口周围的血丝,避免直接接触到刀口,完毕取了点随身带的药膏又细细的敷了一层,这才颇为满意的用之前那块手帕包扎了去。眉头也缓缓舒展了开,后知后觉来开始疑惑自己为何要给对方包扎


…事情好像在往自己无法掌控的方向进行着


在柒给自己擦血时伍六七便安静下来,默默打量着对方。直到看见柒给自己包扎完后,才徐徐开口


“…柒……我感觉我们,像是很久很久之前见过面的”

…不知为何总有种该死的熟悉感,这种感觉从刚见面时便一直有了,一丝一缕的缠绕在心尖上,闷闷的让人喘不上气。


“…什么?”显然还在思考老者话的柒并没有听清楚对方说的什么


“…不,没什么”伍六七又换回了一幅无所谓的笑脸,“哇——这手帕一看就好贵哦……用来给我包扎真的好么?不是什么定情信物么?”正说着举起被包扎过的手晃了晃,雪白的帕布抖动着,中间绽开着几朵红梅。伍六七向柒挑了挑眉。后者剜了他一眼:“不是。”随后转头就走,也懒得去思考老者的话了,“送你了。”


“唉欸?!”伍六七惊讶于对方走的如此决绝,“我就开个玩笑你别生气啊”


“我没生气”,柒依旧脚步不停,他对自己刚刚的举动感到奇怪,更震怒于自己竟被所谓的命运牵着鼻子走,他感到矛盾。他的直觉告诉自己离开这,离那个人越远越好,叫那个老头的话失掉自己的根本,自己怎么可能真和那么个痴线度过余生?何况对方还是个男的。可身体却在渴求着对方身上的温度…是的,柒常年被阴气环绕周遭都要比常人冷几个度,虽不愿承认,但他确确实实在伍六七身边体会到了平时不曾有过的温暖…

可他没有理由留下

“我…我还没请你吃饭补偿你啊靓仔!”伍六七在身后喊着

“不必。”

“你要去哪里哇?”

见对方追了上来,柒揉了揉屑心,从对方身上蔓延出的暖流又将他包裹住,柒怕再呆下去自己会贪恋上这种感觉,于是停下回答了,想着一次性回完对方的话便走,免得对方又追上自己

柒转头,红色眼瞳倒映着对方的身影,不带一丝情绪,一字一句的回复道:

“去南阳,杀人。”

原以为会将对方唬住,可曾想对方唰的一下便眨着星星眼凑上前来


“南阳!?你真的是去南阳?!”


柒往后退了一步,有些怔怔道:“…怎的?”


“…可否,可否…”伍六七似在犹豫,他结巴了下随后便下定了决心般,抬头直直望进对方的眼睛,“我们结伴同去?”


…不是很想


“我为什么要同你结伴去?”柒挑眉回问他

“呃…这个”伍六七有点心虚,“…听说去南阳要路过很多偏僻小道,容易遇到山贼和野兽的!两个人一同前往多少有个照应嘛…”


话音未落只见一道寒光闪过,地面上忽地出现了一道几米长的沟壑,连带着前面一张石桌一同劈开,在伍六七震惊的眼神中轻轻收回刀,随即又看向对方,意思在说“你看我需要照应吗”


伍六七合了合快掉地上的下巴,讪讪道:“哈哈靓仔你那么赛雷哇,,那要不…你保护保护我?”


柒感觉自己太阳穴跳了跳:“你还需要保护?你到底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同我一块走”


伍六七眼看瞒不住了索性也不装了,直接扑通一下抱住了柒大腿就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直接给人整不会了。抬脚想踹,又硬生生忍住了。


“呜呜其实我不认路的我已经迷路好久了…晃悠了大半个月了都还没有去到南阳我盘缠在路上已经花光了呜呃呃每天风餐露宿的你说我多点背啊……柒…靓仔啊,我看咱俩也挺有缘的,你要不帮忙帮到底,带带我一同去南阳呗…我很能干的我给你当狗腿子…你让我干啥我干啥,你指哪我打哪,你就是我哥就帮帮我这回吧…………”


“…你先起来先,别把鼻涕蹭我衣服上”

“……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对方耍无赖般的瘫在地上,甚至抱着他腿的手又紧了紧

柒无奈叹了口气,只能自认倒霉:“答应了便是,你快起来,像什么样子?”

伍六七问言迅速放开了柒的裤腿,站起来笑嘻嘻的拍了拍手,“谢谢哥!你就是我亲哥!”


柒:…………感觉自己被耍了是怎么回事


“那我们赶紧走吧!”伍六七说罢便往自己来时的那个山坡上走去


“…走错了,那边才是”柒扯住了伍六七的手腕


“没…”伍六七轻轻挣了下,看向山林深处“…我想先把那孩子埋葬一下”


“……”

“我同你一起”



——————————————————

“伍六七”


“嗯?”


“你从哪里过来的?”


“呃这个…”伍六七挠了挠头


“…梨花镇那边”


柒:?


“……我记得那地方离南阳不过才几十里地”

【这地方到南阳都快赶上梨花镇到南阳路程的三四倍了吧,,这家伙是怎么做到越走越远的…】

“啊哈哈哈靓仔咱快赶路吧天快黑了黑了就不好再走了”随及便自顾自的走快了些将柒甩在了身后,尝试掩藏住自己发红的耳根


柒瞧见对方笨拙的演技嗤笑出声,也懒得再出声损他,便加快脚步追上对方,与他在落日的余晖下并肩而行。

评论(8)
热度(3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前先看看置顶不然踩我雷我会狂怒(嗯

© 想去看海🌊 | Powered by LOFTER